close

皮膚保養的第一步驟就是「洗臉很多皮膚問題如:皺紋、黑頭粉刺、痘痘等,都有可能是因為洗臉不當所引起的喔!

那到底如何洗臉才是正確的呢?今天小編 Claire花了一些時間整理有關洗臉方法的小知識,給水水們參考唷~

 

 

(圖片來自網路)

 

◣洗臉不對 引發皮膚問題◥

▲皺紋:洗臉時,用過熱的水、洗得太大力,容易導致毛孔粗大、產生皺紋。
痘痘:用低溫的水洗臉,會使皮膚毛孔緊閉,面部的皮脂、灰塵及殘留物等污垢堆積無法完全清結,容易導致肌膚發炎,進而長出惱人痘痘。
皮膚粗糙:不當的潔面乳和洗臉方式,會傷害皮膚角質層,惹來毛孔粗大、皮膚粗糙。
皮膚過敏:毛巾的纖維比毛孔大,很難深入清除深處污垢油脂,潮濕的毛巾還容易滋生各種細菌,與皮膚摩擦令皮膚過敏。


(圖片來自網路) 

◣正確洗臉的7個步驟◥

「洗臉」看似簡單的事情,要正確的把臉洗乾淨也是不容易的喔!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怎麼正確洗臉吧~~~

㊀ 把手洗乾淨:洗臉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清洗乾淨,這樣才不會將手上的細菌和灰塵抹到臉上喔!

(有大多數人只會輕輕沾溼手,就使用洗面乳,建議要先使用洗手乳,把手洗乾淨唷)

㊁ 用溫水將臉部打濕:用冷水不利於清潔,過熱的水溫則會帶走過多臉上油脂。正確的方法是用溫水,既能保證毛孔充分張開,又不會使皮膚的天然保濕油份過度流失。

㊂ 使手上的潔面乳充分起泡沫:取適量的潔面乳,大約十元硬幣大小即可,最重要的是要充分搓起泡沫,若忘記這一步,不但達不到清潔效果,還會殘留在毛孔內引起青春痘。

㊃ 按摩:將泡沫塗抹在臉上,用畫圓的方式輕輕按摩,由內而外,由下而上,按摩15下,讓泡沫遍及整臉肌膚,水水們要注意避開眼周喔!

㊄ 沖洗臉上的潔面乳:用溫水將臉上的潔面乳清洗乾淨。如果為了怕潔面乳殘留臉上,而用毛巾在臉上反覆擦拭,過於用力則容易使嬌嫩的臉部皮膚受到傷害喔。

 

㊅檢查髮髻:洗完臉後,照鏡子檢查一下髮際周圍是否有殘留的潔面乳,這個步驟也經常被忽略,造成髮際周圍總是痘痘冒不停!

 

㊆用冷水沖洗約20下:最後,用雙手捧起冷水沖臉部肌膚20下左右,同時用沾了涼水的毛巾輕敷臉部。如此能使毛孔緊緻,更能促進臉部血液循環。這樣才算完成了洗臉的全過程。

 

如果每天都能按照這種方法認認真真地洗臉,會發現你的膚質在慢慢改善喔!

小秘訣:記得要早晚都用洗面乳洗唷!這樣臉的皮膚才會越來越亮!!

 

(圖片來自網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p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