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大多人分不清,日系妝感跟韓系妝感的區別,今天小鹿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日系妝感吧!想到日本女生,就會有幾個關鍵字,分別是可愛、清新、溫柔,其實已反映在她們平常的化妝風格上。


主要她們的底妝不會非常死白,是很自然的膚色,也不會有韓系一般,脖子和臉色差很多的狀況,大部分底妝看起來都是很輕透的,主要出產的粉餅也都是以輕薄為主,所以才會有比較清新的妝感。

眉毛部分,有別於濃眉和平眉,日本女生的眉毛比較纖細、有菱有角,倒也不像是柳葉眉,主要是能夠呈現出朝氣的眉型,但目前台灣女生還是比較偏向韓系風格。

 

接著來到眼睛,大多是採大地色系,像是咖啡色、金色來著色,或者春天會有粉紅色和橘色的搭配,這點在台灣也差不多,不過日系比較偏向是霧面眼影;眼線部分,會淡淡又自然的在畫在內眼線上,不會刻意放大,但最重要的地方,我覺得是她們很喜歡強調下眼頭跟下睫毛,這兩個部分加強的話,眼睛會自然地放大,就不用特地再上很濃的睫毛。

undefined

腮紅部分,大多是採用淡淡的粉色,可能會從臉頰延伸到耳朵旁邊,可能像是宿醉妝這樣的呈現,但當然也有比較普通的,只是我觀察到她們的腮紅通常比較大片就是了。

 

唇膏部分,不像韓系一樣採用深紅色或者亮紅色,去強調出個性,反而是很自然的去化上淡粉色,或者是與原唇色較相近的色系,比如橘色也是一種選擇,但當然不是說她們都不畫紅色唇膏,比較值得注意的是,日女通常比較偏好唇蜜的感覺,希望雙脣有水嫩水嫩的亮感,跟韓系的漸層唇膏就不太一樣了。
以上是小小小觀察,大家覺得呢?

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
    inp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